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育人为本、融合创新-----园区信息教师参加“人工智能与网络信息安全”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8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由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智造之家组织的“人工智能与网络信息安全”主题分享与交流活动在微软苏州研发园区进行。园区教师发展中心信息中心主任肖年志、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胡益兵、园区各中小学信息技术骨干教师近50人参加了活动。本次活动是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为丰富和深化园区教育UGBS(联合政府、企业、高校、社会等各方力量)协调机制内涵,拓展综合实践新样态,借助园区高科技企业人才智力优势,探索面向未来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而组织的,也是继今年5月“走进微软 创新育人——科技前沿探秘之旅”活动后双方的第二次互动合作。

202106182223579090.jpg

202106182224212565.jpg


本次交流活动直面当今社会的热点,“人工智能与网络信息安全”这一移动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必须直面的现实问题。微软苏州研发园区的两名技术专家分别以移动操作系统的发展历程、人工智能产品研发过程中的合规性分析为切入点,分享了网络信息安全领域所面临的挑战与相应的对策,让老师们从一个全新的视角审视和认识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在互动交流环节,老师们结合教育教学和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与专家们展开了热烈的探讨交流,对在今后的信息科技教学领域里如何促进智慧教育安全发展、全面提升学生信息素养具有建设性意义。

202106182226021044.jpg

202106182226101439.jpg


本次主题活动是园区教育与微软苏州不断拓宽人才培养方式的实践探索,活动对象丰富化,活动形式多样化,活动主题针对化已具雏形。未来园区教育局还将与微软继续合作,组织更多的师生走进企业,认识未来信息社会的发展趋势,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实践深度融合,努力构建“互联网+教育”新生态。

育人为本、融合创新,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智造之家项目组将不断融合新的教育理念,探索更多形式,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做好科技发展希望之星的铺路石。

2021061822270131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