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侯霞珍:初心在方寸,咫尺在匠心

发布时间:2021-06-02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

“党员骨干双培养事迹展播”

选树优秀骨干党员教师典型

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第74位先进典型

苏州工业园区华林幼儿园教师

党员教师——侯霞珍


侯霞珍,中共党员,苏州工业园区华林幼儿园教师、园区珍爱工作室指导教师,曾获园区金鸡湖教育领军人才杰出教师、苏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园区教育标兵等荣誉称号。


每一个行业,都有一种灵魂,叫“工匠精神”,那是一种令人肃然起敬的气质,沉得住气,静得下心,努力钻研,追求完美。


自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侯霞珍在幼教岗位上辛勤耕耘了36年,先后荣获“市优秀教育工作者”、市“最美劳动者”、市“五一劳动奖章”、区“金鸡湖教育领军人才”、区“新长征突击手”、区“优秀教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凭着自己对幼教事业的强烈责任感和矢志不渝的信念,努力探索幼教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教学方法、规律,在幼儿园环境创设、区域活动开展、班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获得了孩子、家长、同行及专家的高度赞扬和一致认可。

作为一名老党员,侯霞珍忠诚党的教育事业,以生为本,师德高尚。因为爱孩子,她走上了教育之路,成为了一名幼儿教师,一干就是36年。她常常自诩为孩子的玩伴,与孩子玩在一起、乐在一起。

每天清晨,教室里就开始出现她忙碌的身影:不高的个子、卷卷的头发、清澈的眼神、永远如孩童般的笑脸灿烂无比。就是这样一个看似平凡,却又不平凡的人,一名默默奉献、兢兢业业的老党员,孜孜不倦地书写着最为动人的教育诗篇。多年来她收集了无数的教育资源,随笔、观察记录一本又一本,学习、反思,几十年默默耕耘,无怨无悔,因为这是她的选择,她一生的钟爱。

在侯霞珍身上有着大多数教师很难做到的坚持,教育教学中创意无限的她总是令人惊叹!殊不知,当别人休闲娱乐时,她在默默积累智慧。她总会把自己欣赏的适合幼儿园环境布置的照片收集在移动硬盘里,诸多文件夹,都编辑好日期、标题,以便翻阅、借鉴。利用午休时,她还常常会把自己的想法和大家分享,听取建议,看布置、实践起来是否合理。

作为一名入党多年的党员教师,她越来越体会到自己身上承载的责任。她并没有多少豪言壮语,但她每一天都在努力践行着教师的责任。她勤勉育人,专注带好每一届幼儿,收获孩子家长的喜爱,家长纷纷表示:“与侯老师结缘是一种幸运,在侯老师爱的沐浴下孩子快乐幸福,家长一百个放心与安心!”爱与责任同行,这是作为师者的情怀,是育人境界的彰显,能够承载这种精神是因为她真正把魂落在工作中,把心贴在孩子身上!

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她积极发挥骨干辐射作用,指导多名青年教师,发挥自己所长,为幼儿园设计布置富有特色的环境。2017年6月,在各级领导关心和支持下,成立了苏州工业园区首个幼教名师工作室——“珍爱”工作室,她精心组织工作室活动,每周定期向工作室成员开放班级活动,言传身教,做好传帮带的工作。

36年来,侯霞珍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一生、全心全意、默默付出,她说:“教育要尊重孩子,是为最大的“学情”。作为一名多年在一线的幼教工作者,我将不断学习探索,努力实践课程游戏化,以前瞻意识和全域思维,坚守住学前教育之初心,让一棵棵小苗自由而快乐地成长,让教育契合时代与人性。教育征程漫漫,惟不忘初心,深耕细作,为园区的学前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