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赵丹:为爱撑起一片蓝天

发布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

“党员骨干双培养事迹展播”

选树优秀骨干党员教师典型

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第67位先进典型

苏州工业园区新加花园幼儿园

党员教师——赵丹



赵丹,中共党员,2009年8月进入新加花园幼儿园工作至今。

园区学科带头人,曾获园“园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金鸡湖杰出青年教师”、“园区教育工会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多次参与市、区基本功及评优活动荣获一、二等奖,多次开设省、市、区级公开课。



做一名好老师,就要一心一意地爱孩子;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这种爱更应无私、执着。

自参加工作以来,赵丹把全部的爱都奉献给了孩子们,她用积极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任务,热爱孩子,热爱党的教育事业,对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总是想方设法、竭尽所能地予以解决,任劳任怨,尽职尽责。



她始终甘于奉献,积极参与“教育益家”志愿服务、千名党员教师进企业活动、0-3岁早教园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工作十余载,她总是以最亲和的教育者形象和家长平等、友好地交流分享彼此的育儿经验,凭借自己对孩子无微不至的关爱、真诚热心的为人和过硬的专业技能,赢得了家长们的赞誉。



她潜心钻研,不断提升自身业务能力。教研方面,她积极参加园内外各项业务培训,始终秉承“以儿童为本”、“在游戏中学习”等正确的儿童观去开发、探索幼儿园课程,在教育教学方面稳扎稳打,所带年级组、班级的游戏现场多次向省、市、区级开放。科研方面,她主动承担科研任务,不断丰富夯实自身的理论知识体系,在过去的5年中,撰写论文发表、获奖二十余篇,先后独立承担、参与省、市、区级课题并顺利结题,担任多本书籍的编委。



作为教研组长,她力求做好管理,树立教研之风。园本教研方面,她突破固有的“一言堂”模式,用采访、分组、经验分享等形式,让教师们敢说、会说、能说、精说,提升教师对于课程的反思能力。



梯队建设方面,她将加强教师团队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培养青年教师成长、扎实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等作为工作重点。通过日常指导、质量调研、竞赛考核、教学展示观摩、培训指导等多种方式,积极为每一位教师搭建专业成长平台。



另外,她还积极参与区内社会领域组骨干共同体建设,致力将自身经验传播给更多青年教师。



赵丹说:

园区学前教育飞速发展,作为园区幼教的一名党员教师,我始终秉承着前瞻的教育理念、创新的教育实践、智慧的个人发展三部曲,在探索前进的道路上,努力完善夯实自我,形成个人的教学特色与风格。

从教11年来,我坚持“师德为先、幼儿为本”,扎根一线,默默奉献。在今后的教育事业中,我将在“学前教育”这份爱的事业中继续品味人生的意义,在爱的征途中托起明天的太阳。面对自己用心灵营造的圣洁的教育事业,无怨无悔,矢志不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