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郁云飞:弘扬“三牛”精神 永葆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1-05-04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党委

“党员骨干双培养事迹展播”

选树优秀骨干党员教师典型

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

向党的一百岁生日献礼

今天

让我们一起走近第64位先进典型

苏州工业园区翡翠幼儿园

党员教师——郁云飞

郁云飞

男,中共党员,幼儿园一级教师,现任苏州工业园区翡翠幼儿园副园长

曾获2018年度苏州工业园区标兵、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度平安校园创建先进个人、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先进个人、苏州工业园区教学能手、教坛新秀、苏州工业园区2020年度环保达人提名奖等荣誉称号。

曾主持多项省、市级课题研究,多篇论文在省市级刊物发表或获奖。

郁云飞于2013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8年8月至10月参加园区教育系统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教学方针政策。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在工作中,讲政治、守规矩,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勇于承担任务,艰苦奋斗,恪尽职守,以身作则。

郁云飞始终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在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上下功夫。在学习中,他能够做到认真刻苦、用心主动,认真学习江苏省课程游戏化精神以及财务、后勤、资产、安全等分管条线知识,准确把握课程领域及分管工作的最新动态及法律法规,服务于幼儿发展及园所管理,带领团队先后荣获全国足球特色幼儿园示范园、江苏省公共机构节能示范单位、江苏省餐饮质量安全示范食堂、苏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先进学校、苏州市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实习基地、苏州工业园区“平安校园”创建先进集体、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系统2020年度安保技能大比武活动“团体一等奖”等荣誉称号。

郁云飞有丰富的校园安全管理经验,能立足安全管理规范要求,紧密结合安全防控的新动态,发现新问题,动态完善园所安全管理,幼儿园在平安创建活动中被评为先进集体。经园区教育局遴选,郁云飞担任湖东安全四片区片长,负责指导片区安全管理工作,通过经验介绍、现场检查、专题研讨、线上交流、员工访谈等形式了解片区安全管理基本情况、梳理存量问题类型、总结有效解决方法,引领片区安全管理高位运行。

郁云飞曾负责幼儿园新园的筹建任务,白天跑工地、看现场、查问题、促整改;晚上熬夜看方案、提意见;为确保按照进度完成建设任务,他发挥党员的优良作风,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深入现场,冲在一线,与代建公司紧密联系,协调工程各方,攻坚克难,圆满完成了建设任务。2018年9月幼儿园顺利开园,圆满解决了老百姓入学难的问题,得到了的老百姓交口称赞,为践行“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竭尽全力。

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他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毅然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的阶段任务,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他牵头组织了区首批幼儿园园长疫情防控演练活动,拟定了幼儿园开学工作方案园区范本,多次参加新冠疫情防控验收检查,分享先进工作经验,助力区域携手抗疫,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写在战“疫”一线。


个人感悟

教育不是牺牲,而是享受;教育不是重复,而是创造;教育不仅仅仅是谋生的手段,而是丰富精彩的生活本身!教师的生命也许终不成什么惊天动地的伟业,但他应像山间的小溪,以乐观的心态一路欢歌,奔向海洋;当如馨香的百合,轻展带雨的花瓣儿,聚合摇曳的身影;当如灿烂的星辰,甘于在静寂里守望天空。只有这样,他才会在付出青春韶华,付出苦汗心血的同时,收获桃李芬芳,实现人生自我。    

——郁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