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教育益家党员服务长廊公益心理咨询专场活动预告(总第60期)

发布时间:2020-11-27 点击数: 字体:A- A+

时值年末气温降,心理礼包来送上。岁末年终之际,如何调整状态、回顾即将过去的2020、迎接崭新的2021年?

重大利好:恰逢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中小学心理节暨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月,本周六教育益家继续邀请苏州工业园区的心理骨干教师团队来为您答疑解惑!

孩子在心理成长方面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来现场找我们的老师们聊一聊!

具体安排如下:

活动时间: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8:40-11:00 

活动地点:园区青少年活动中心一楼影剧院家长接领区

让我们先来认识一下第六十期(心理专场二)服务长廊的五位心理教师志愿者吧!

张磊

星港学校副校长、中小学高级教师。江苏省优秀教育工作者,全国、省市心理评优课一等奖获得者。苏州市德育类学科带头人,苏州市十佳党员教育能手。苏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研中心组成员, 苏州市首届心理名师工作室领衔人

教育格言:心不难,事就不难。

康林

 

苏州园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国家家庭教育高级指导师,苏州市网上家长学校“林老师”,苏州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指导中心“苏老师”。从事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十多年。受邀在电台直播心理健康和家庭教育类节目。

教育格言:倾听肯定 相伴支持

王敏芳

苏州工业园区青剑湖学校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苏州市优秀中小学家庭教育指导师,曾获苏州市“特教园丁奖”,苏州工业园区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苏州市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成员。所执教的心理课收录于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用书,参编园区心理口袋书。多次获校“七认真”优秀教师,所带心理团队获得校“最佳团队”。

教育格言:信任 支持 陪伴

赵伟伟

苏州工业园区车坊实验小学专职心理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苏州市家庭教育指导师,苏州市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成员。多篇论文、教案、微课在国家、省、市级评比中获奖或发表。

教育格言:有时治愈 常常帮助 总是安慰

彭丽媚 

苏州工业园区方洲小学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家庭治疗督导师、NGH国际催眠治疗师、苏州市家庭教育指导师、儿童心理成长指导师、情绪管理师、感知觉统合无器械训练师、“女童保护”讲师;被评为“苏州市最美教师”“苏州工业园区教育科研新秀”“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工作者”;防疫期间被评为苏州市“优秀心理志愿者”;园区心理赛课获一等奖,执教心理课收录于江苏省心理健康教育教参;主持省级、区级心理类课题;创设方洲心理社团、学习动力心校队,一直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教育格言:相信每一朵花都有盛开的理由。

 

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1月,吸纳苏州工业园区心理教学骨干35名,是苏州市覆盖学校范围广、专业能力强的心理名师工作室。工作室定位明确,陪伴学生心理成长,家校合作共赢,成员专业成长,区域引领辐射。

工作室成员参与面向全市家长的“苏州家话”现场访谈节目,深入各校进行现场咨询活动,开展好书品读66期、 电台直播39期、公益讲座252场;在“反刍式”孵化培训项目中举办二十多场专题培训,受众达九百多人次;案例督导1412人次,其中重点个案117个。组织编写苏州市中小学“心理口袋书”,呈现家校互动的良性发展模式。疫情期间,热线值班40余次,在线心理辅导80余次,心理微课、在线课堂80余节。工作室成员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级课题28个,多人获得家庭教育指导师、教育科研带头人等称号,为园区中小学心理健康发展做出积极的表率。

温馨提示:
1.来访人员请一律佩戴口罩,主动出示苏康码;

2.绿码人员间隔一米排队,依次有序进入并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体温检测超过37.3℃禁止进入;

3.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相关信息的登记。 

感谢大家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