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益家>详细内容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助推学校高位优质发展新气象

发布时间:2020-11-12 点击数: 字体:A- A+

115日、6日,星洲小学党总支通过开展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支部读书交流会、现场知识竞赛等形式,认真组织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

领导干部带头学,锤炼过硬作风

各支部书记、组织委员集中党员活动室学习。党总支冯凌燕书记深入解读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题、核心、灵魂和关键,引导党员干部系统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通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加强化党的意识,锤炼过硬作风,把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支部读书交流学,筑牢理想信念

全体党员线上、线下认真自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重点选择一篇文章,撰写读书心得,在支部读书交流会上进行分享,介绍文章的主要内容,畅谈个人的学习体会。

党员教师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一体学习,系统领会。

第三支部江敏书记指出,党员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国育才使命,把理论学习与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第一支部李思文老师认为,要真正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当作责任来担当,当作习惯来培养,努力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走在前、作表率。

第五支部谢异洁老师表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党员们在读书交流活动中,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筑牢了信仰之基。

知识竞赛巩固学,积极担当作为

各支部现场开展了知识竞赛。竞赛题目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党员教师们积极踊跃答题,及时检测学习情况,达到了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发展动力的目的。

此次专题学习深入引导星洲党员干部、教师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进一步锤炼干部过硬作风,筑牢党员理想信念,激励党员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奋力做好学校各项工作,为推动学校高位优质发展注入了强大思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