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让红领巾更鲜艳 ——记园区三实小建队日系列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字体:A- A+

一场秋雨送走了夏日的炎热,在这美好十月里,为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2周年,引导少先队员继承、弘扬少先队的光荣传统,苏州工业园区第三实验小学10月13日开展了“争做新时代好队员,让红领巾更鲜艳”建队日系列活动。

本次建队日系列活动,通过组织教育、主题教育等多种方式进行,让红色基因在全体少先队员的心底生根发芽。

刚刚踏上小学旅程的一年级小OK们在老师们的有序组织下,怀着庄严的心情,认真观看了《你好,少先队》、《入队第一课》、《习爷爷和我们在一起》少先队教育片。视频中习爷爷亲切的面容、深切的勉励、殷切的期望深深地烙进了孩子们的心中。在充满朝气的少先队歌声中,小OK更加坚定了早日加入少先队的信念,为努力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而奋斗。

飘扬的队旗承载着少先队员们对未来的热切展望、对建设祖国的庄重使命。三年级组织开展了“我和队旗合个影”主题活动,少先队员们用各种形式与队旗合影,表达对少先队的热爱。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少先队员们知使命、表决心、齐奋发,高举队旗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四年级各中队组织观看了优秀党员事迹,老党员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故事,视频中老党员们深情的讲述,让队员们感触良多,大家纷纷用观后感的形式记录下心中澎湃的激情。

五年级中队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组织少先队员集中开展寻访优秀党员活动,队员们走近党员,听温暖的故事,传赤诚的红心。

六年级开展了激动人心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百年故事”争做红领巾宣讲员活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六年级队员们用激昂的文字抒发澎湃的心情,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记忆。

时间的沉淀让革命先辈的光荣事迹更加令人刻骨铭心,园区三实小全体少先队员们将继续砥砺前行,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