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红领巾志愿行 ——记园区三实小四(5)中队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字体:A- A+

四(5)中队又名启航中队,正值年少,启航之时。壮志满怀的启航中队队员们选择了垃圾分类作为此次志愿服务的主要内容。

他们兢兢业业,值守在每个餐厅分类垃圾桶旁,指引队员们将垃圾正确分类;他们数次弯腰,只为帮助“投递错误”的垃圾们找到真正的“家”;他们耐心认真地提醒队员们安静有序,摆好餐盘;他们始终面带微笑,那是志愿服务的成就感、价值感。

四(5)中队的队员们不仅活跃在餐厅,为食堂阿姨减轻了垃圾分类的负担,也服务于校园各处。捡起角落里的一张小纸片,检查各班的分类垃圾桶使用情况,为校园的干净整理努力着。

通过为期一周的志愿服务,四(5)中队的队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乐趣,在活动中实现了自我价值,激发了服务他人的热情,也让学校的队员们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意识。绿色校园的环保理念将在这次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中根植于小OK们的心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