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群团工作>详细内容

红领巾志愿行——记园区三实小四(6)中队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第三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06 点击数: 字体:A- A+

志愿者是三实小靓丽的风景,因为有了志愿者,OK乐园变得与众不同。四(6)中队的队员们在志愿服务周中承担起维护课间活动的职责。

开展志愿服务前,各小队在辅导员吴陈轶老师的引导下开展了激烈的讨论,他们根据平时的观察,发现问题,选择适合的维护点位及处理问题的方式,并为每个组员分配适合的工作。

在志愿活动中,队员们格外兴奋,热情极高!下课铃一响,队员们迅速穿上绿马甲,准时来到护导点位,与老师们一起认真地维护课间安全。瞧,有的志愿者在提醒奔跑的同学放慢脚步,有的志愿者在引导跳绳的同学注意安全,还有的志愿者在帮助同学开展课间游戏。因为有了课间活动志愿者,小OK们的课间活动变得更加文明有序。

红领巾志愿者行动极大地激发了队员们参与学校管理的热情,队员们不但在志愿服务中实现了自我价值,也加深了对少先队职责的理解,领巾飘扬,志愿者在行动,小OK在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