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传承革命精神,勇当抗疫先锋 ——苏州工业园区翡翠幼儿园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18 点击数: 字体:A- A+

近日,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力抗疫是当前最重大的政治责任和最重要的工作任务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教育引领全体党员教师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排头兵”4月18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翡翠幼儿园党支部围绕“落实省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堡垒”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a06b88f700f643859354ed327b66a26a.JPG


在郁云飞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江苏省委组织部发出的通知《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用》:

●  通知指出,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切实担起政治责任。
●  通知要求,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的最强堡垒。
●  通知要求,广大党员要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坚决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  通知强调,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主动履职作为,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组织保障。

9c9cccce542e4eab8be17a142273bf7b.JPG


主题党日的第二环节,党员们共同学习了革命烈士李大钊和黄继光的革命事迹——李大钊积极投身新文化运动、宣传马克思主义,同时他也是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黄继光面对敌人的猛烈扫射,毫无畏惧用自己的胸膛死死地堵住了敌人正在喷射火舌的枪眼为了胜利而英勇慷慨地献出自己的生命……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要学习李大钊与黄继光的革命精神,忠于党和人民,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时代重,坚持“我是党员我先上”,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坚决当好团结带领群众抗击疫情的 “排头兵”

ffd55ac115c54a40aeb3333780184020.PNG


主题党日的最后,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 部署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等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前期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双报到”活动中,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参加一线核酸检测工作以及门岗志愿服务,在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下,党支部将继续开展“三个一线”行动,义无反顾,冲锋向前,下沉一线,凝聚抗疫强大合力。

4348d5df20284014abf0ed02e5a25894.JPG

7f764bfbafd24d42a39bbc5225c8b4f9.PNG

67051f7bb4054dd2871eee5a1f704b6b.JPG

d8e91f490c0d49be8cb5f0729f803498.PNG


在抗击疫情这场特殊的战争中,作为教育工作者应该响应号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或冲锋在前,或坚守岗位,立足本职做好自身教育教学工作。一个人可以照亮一条路,一群人可以温暖一座城。每一份努力,都应该被感动;每一份付出,都值得被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