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筑牢底线 恪守纪律 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 ——记东沙湖小学2021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30 点击数: 字体:A- A+

1129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东沙湖小学召开2021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东沙湖小学党委书记、校长韩郁香主持会议,学校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各部门中层干部和部分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为全面促进和切实保证东沙湖小学党委及其成员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政治生态,更好地促进东沙湖小学跨越式发展,党委书记韩郁香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责任”两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和工作部署。

5b93f0463fc049cf858c0629291c599f.png

韩郁香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每个点位都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的工作格局;要选好用好干部,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加强对干部任用工作的监督,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落实领导干部廉政谈话、提醒谈话和诫勉谈话制度;要抓好作风建设,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始终保持宣传思想工作的正确方向,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优良家风家训家规,深入开展廉洁文化建设;要积极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对党员干部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早查处,及时约谈、诫勉谈话,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要强化权力制约和监督,贯彻落实《东沙湖小学章程》,建立权力清单和问题清单制度,主动接受校内外监督,加强和改进对主要领导干部行使权力的制约和监督;要加强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畅通人民群众举报和监督渠道,注重发挥舆论特别是新兴媒体的监督作用。

韩郁香对各支部、各部门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要加强工作指导,要强化检查督促,要定期联系群众,要当好廉政表率,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融入到分管工作中,完善工作制度,加强风险防控。

东沙湖小学党委纪检委员易静做了题为《强责任 勇担当——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纪检提醒。她提醒党员干部要聚焦小微权力清单,排查廉政风险点,不断丰富清廉校园的实践内涵。结合传达园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要求各部门就学校制度建设、资产管理、招生招聘、采购管理、食堂管理等工作进行总结和梳理,关注学校教育教学管理过程中的廉政风险点以及采取的防控措施。同时,要开展常态的廉政谈话,不断加强监督、管理和教育。要有针对性地建立防控长效机制,将权力放在制度的笼子里。有效实施廉洁谈话教育,发挥警示教育作用。廉洁谈话内容包含: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园区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情况;贯彻民主集中制情况;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反对四风情况;遵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的情况;专题学习四史的情况等,对党员干部从政治思想、廉洁自律、履职履责、勤政廉政等方面全方位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常态开展廉政约谈工作。希望党员干部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方面的要求,带头弘扬高尚师德风范,形成为人师表、廉洁从教的良好风尚。

769225794de34a4cbe02c85b93a96a07.png

党委书记韩郁香在会议总结时强调,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是我们的政治本色。她勉励与会的党员干部,要时刻警醒,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在公平公开的状态下运行,使每一位共产党员永葆清廉的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