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汲取奋斗力量 践行初心使命
——唯亭实验小学党总支第一党支部11月党日活动

作者:@唯亭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11-27 点击数: 字体:A- A+

11月22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实验小学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结合实际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并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及中央有关文件等学习资料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习、用心领会,从百年党史中,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围绕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提出重大使命、发出伟大号召,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件。

《习近平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激励我们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习近平: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提醒我们,现在已经到了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历史阶段。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我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较大。

《坚持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创新理论武装全党》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通过学习,广大党员深深感受到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团结带领人民,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幸运地成长在新时代,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从事小学教育的党员教师,也深感责任重大,我们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营养,并贯彻好全会精神,需要不断提升教育工作的智慧与力量,把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实际成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