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方洲小学党总支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落实 系列活动

作者:@方洲小学 发布时间:2021-10-22 点击数: 字体:A- A+

如何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的学习落地、扎根?方洲小学党总支持续关注学生学习《读本》的实效性。国庆期间,三年级学生在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后,在老师的引导和鼓励下,用各种形式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

同学们从《读本》知道,国旗是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我国的国旗是五星红旗,国旗上的五颗五角星及其相互关系象征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革命人民大团结。1949年10月1日,随着第一面五星红旗在天安门迎风飘扬,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年后的国庆节,方洲学子们选择与国旗合影的形式,为祖国庆生,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读本》告诉大家,《义勇军进行曲》是抗日战争时期创作的一首歌曲,由田汉作词、聂耳作曲。它号召中国人民万众一心保卫祖国,极大地鼓舞了中国人民抗日救亡的热情。后来,这首歌曲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庆期间,方洲学子们还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