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党群建设>党建专栏>详细内容

“点线面”勾勒冬训新轮廓 喜迎建党100周年

发布时间:2021-04-14 点击数: 字体:A- A+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广大基层党员思想理论水平和工作实践能力凝聚人心、激发干劲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景城学校党委组织开展2020~2021年度基层党员冬训工作,坚持常训常新,精心策划,采取“点、线、面”相结合的方法,勾出冬训新轮廓,打造“魅力”冬训。

 以“点”聚焦,提高学习实效

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党史作为本年度党员冬训工作的重点,通过多元化教育形式,学深悟透。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渊源、发展脉络、实践逻辑,从“四史”中汲取奋斗力量、更好担当作为,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线”串联,丰富主题活动

开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主题大讨论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组织集中大讨论。党员教师们表示,要有格局、有境界、有胸怀,发扬三“牛”精神,干得更多,做得更好,贡献更大,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教师。

 

开展“追寻红色起点,走红色教育路线”冬训徒步活动,通过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深刻体会党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坚定地树立为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

“面”开展,发挥平台优势

全体党员教师将冬训知识竞赛与自主学习、支部学习相结合,注重学用结合,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始终把学习与思考、学习与理解、学习与应用、学习与发展有机结合。注重把冬训工作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相融合,用好平台优质学习资源,丰富冬训培训内容。

 此次党员冬训工作牢牢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中心环节,坚持守正创新实践,有效引导基层党员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和省委、市委、园区党工委、园区教育党委要求上来,切实把冬训成效转化为统一思想、凝聚人心、激发干劲的自觉行动,以史鉴今,勇当先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