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系统思维探索家庭关系——记园区家庭系统专题培训第一次讲座

作者:钱璐 发布时间:2021-10-19 点击数: 字体:A- A+

园区心理专职骨干教师的学习成长活动持续开展,1019日上午,系统式家庭辅导专题培训第一次集训在园区心理中心开展,本次专题培训由李建军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李建军老师对系统式家庭治疗的基本概念和主要技术进行讲解。包括系统式家庭辅导的基本思路,以及系统式提问的几个具体方式。

 

培训第二阶段是分组练习,参加的老师分成5个小组,现场练习循环提问,并通过一个案例的演示练习了初次访谈如何获取家庭信息。热烈的讨论后,老师们体会颇多,在分享中大家表示感受到系统式提问能帮助自己更好地理解家庭关系,也更好地帮助家庭领悟。

本次培训为园区心理专职骨干教师的专业提升提供了好的平台,系统式家庭治疗的专题培训将继续开展,期待老师们学以致用,技能精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