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探讨生命 探寻意义 ——苏州市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第六季第四次案例督导

发布时间:2021-07-01 点击数: 字体:A- A+

6月24日下午,艳阳高照,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的团体督导如约而至。尽管本学期已近尾声,但小伙伴们热情不减,准时参加本季的最后一次的线下督导活动。

督导师薛云兰首先关注了成员们的近况,并对上一次的督导情况进行了跟踪了解,这让大家感受到了满满的暖意。

紧接着,工作室成员周凯雯、唐华分别带来了两个具体案例。薛老师针对具体案例,引导、启发成员思考,一步一步、耐心地让大家懂得:系统工作中的特点与机制,咨询师、来访者在咨询中的不同地位……两个案例均指向了关于“生命”的话题,薛老师在结合心理专业理论的基础上,更是以独特视角引发大家思考:做什么可以让情况更糟糕?基于这样的角度,大家在思考之余,产生了诸多新的可能与理解,可谓“眼前一亮”……


经过薛老师的专业分析与解读,成功解开了大家心中的疑惑与不解,也让成员们一度忙碌、紧张的状态得到了缓解与调整。

“生命没有意义的时候,恰恰是创造意义的时候……”伴随着薛老师的金句,本次案例督导圆满结束。回顾本季督导活动,有欢笑、有泪水、有思考、有成长,可谓收获满满。第六季案例督导虽然结束,但在每个人心中留下的种子正在生根、发芽,相信总有一天它会日益壮大,也会给更多的人提供帮助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