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心之所向 助人自助——记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专题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 点击数: 字体:A- A+

苏州市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在经历三年的“自由发展”、“多点开花”萌芽期后,在领衔人张磊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精准定位”、“按需发展”的成长期。“欲善其事,计划先行”,在新三年成长之初,由工作室成员唐华老师围绕专业发展,精心设计了“新三年规划”问卷。基于老师们的需求,为进一步帮助工作室成员有效提升自身水平、促进个人成长,工作室唐华、江慧慧老师率先行动,分别以“职称评定”、“教育科研”为主题,借助微课形式高效开展了两期专题培训。

唐老师立足2020年度省、市、区的职称评定文件及要求,根据工作室成员现状,详细介绍、分析了初定一级教师、晋升高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三类不同职称的对应条件,并针对每一项要求进行了细致、深入地解读。唐老师对比近两年评选文件中出现的变化,针对性地分析变动产生的影响,并结合实际申报过程中的诸多注意点、细节予以补充提醒。在微课最后,唐老师结合以往的申报经验,提醒老师们要合理安排、提前规划,以便能顺利完成自己的职称评定。


江老师立足于老师们的需求,从文章写作和课题研究两方面切入,述说了教育科研方面的心得体会。文章写作要注重素材的积累,从班级工作中、研讨活动中、读书活动中形成自己独特的思考,做有心的记录人,用心的学习人;在课题研究方面,从课题研究的流程、如何选题、研究内容设计、如何填写申报书、课题的实施和课题结题这几方面跟老师们做了细致地解读和分享。江老师指出老师们要善于抓住教育教学中的小问题,进行有目的有计划地实施研究,去探索教育教学规律,从而在教育科研的路上,幸福前行。


    “我在园区做老师,我们热爱心理工作”,这是工作室成员们的心声。作为一个从事心理工作的教育团队,秉持“助人自助”的理念,期许在芒种的季节里一路收获,一路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