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课例研讨互交流,名师引领促成长 ——第六期“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系统式课例研讨

发布时间:2020-11-13 点击数: 字体:A- A+

“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系统式课例研讨活动一直收到全区专兼职心理教师的欢迎和好评,在这秋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工作室启动了第六期系统式课例研讨活动。本次活动研讨的是工作室成员——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初级中学琚婷老师的录像课《情绪变奏曲》,共有68位园区专兼职心理教师参与研讨。

系统式课例研讨项目由工作室一位成员提供优质录像课,其他成员在线上进行观摩。观摩老师们通过目标达成、现场生成、提问与回应以及学生参与度四个部分对上课情况进行第一轮反馈,并在汇总第一轮反馈的基础上生成二轮反馈交流。

通过两轮课堂反馈,授课老师和观摩老师们真正实现价值共享、共同成长、共同探索、共享体验的教师专业成长共同体的过程。工作室领衔人张磊副校长在课例中,就“情绪有好坏之分吗?”“如何与学生进行深入探讨情绪对人的好坏影响?”进行了群内反馈,工作室骨干苏志芳老师还推荐了《情绪障碍跨诊断治疗的统一方案》这本书,供老师们学习。这样的螺旋式研讨助推了教师自身专业化水平的提高:不仅为心理老师们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同时还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营造了区域老师们之间互相学习、互相促进的良好学习氛围;为大家创造提供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特别是为年轻教师在心理课堂教学上提供了良好的学习范例,从而真正实现以研促教,共同进步,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