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心理教师成长之路——记园区心理教师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0-07-20 点击数: 字体:A- A+

7月14日上午,园区专职心理教师专题培训在园区心理中心开展,本次为专职心理教师成长之路系列活动第五次培训,邀请心理中心负责人李建军老师作主题讲座并带领团体。除原心育团队成员之外,即将入职的几位专职心理教师也参加了本次培训。

首先李建军老师以《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两大任务和自我提升》为题,以讲座的形式为大家介绍了中小学心理健康的主要任务是:

一、三全模式,即全员参与,面向全体师生,全方位全过程开展多渠道、多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师生整体的心理健康水平;二、教育、预防、干预相结合,主动发现与自主要求相结合,做好心理疏导与辅导工作。重视发现苗头性、群体性和可能发展为极端事件的信息与问题,防止相互影响和蔓延。保障师生心理健康状态稳定。

特别是新入职教师需要根据各学校不同的情况和特点,注重在实践中学习,把专业知识和学校实际工作结合起来,不断学习、积累,为更好适应工作和个人成长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座的老师们从李老师的分享中获得了很多成长感悟,即将入职的几位老师表示能在入职前得到前辈的指导对适应岗位有很大帮助。

接下来在李老师带领下,大家以团体的方式深入交流,成员们逐渐感受到团体的真诚和温暖,开始在安全的环境中更积极地表达,整个场的氛围轻松而积极,从大家目前普遍面临的问题展开讨论与碰撞,伙伴们在此分享相似的经历,彼此支持和鼓励。大家带着收获期待下一次相聚。

园区中心的各类培训和团体活动定期开展,为心育团队的老师们提供了交流沟通的契机,从专业提升和个人成长等方面给予心理老师们支持,大家在此获得能量,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学校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