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隔屏不隔爱 督导暖心间——记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网络团队督导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字体:A- A+

春光已至,未来可期。3月19日下午,张磊心理名师工作室的成员们聚集在ZOOM线上会议室里,开展了一次特别的网络团队督导。

薛云兰老师作为督导师首先做了两部分的分享,一部分是作为心理咨询师,如何应对疫情下的“无助感”和“掌控感”,另一部分她分享了自己在武汉方舱医院工作的经验,介绍了她们团队如何帮助方舱中的患者接纳情绪、主动地参与管理和互助。接着成员们开始了自由发言,这次督导是“团队督导”,不同于以往集中在某一个个案上,大家分享着自己在这段时间的感受,并在薛老师的带领下深入思考,作为一名心理老师,如何自处、如何成为容器帮助来访者。

这次督导的形式很特别,由于疫情,大家已经很久没有见面,需要利用网络才能看到彼此;这次督导的背景很特别,薛老师刚刚结束了对方舱医院的心理援助志愿服务,很多成员也都参与了园区心理援助热线的志愿工作。同时,这次督导的感觉很如常,伙伴们互相支持,传递着温暖和力量;这次督导的分享也很如常,大家诉说着、觉察着、反馈着、思考着……

最后,大家用几个词总结了督导的收获:看见、奉献、释然、触动、关怀、亲切、反馈、洞察、勇气和温暖。相信春风会带来希望,春雨会带来生机,春天会走进老师们的心中,也将由老师们将这份力量传递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