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概览>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教育同行 抗疫同心——星洲小学校长冯凌燕出席粤港澳大湾区网络春茗会并作主题发言

发布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字体:A- A+

3月22日,由香港校长专业发展促进会主办的2020粤港澳大湾区“教育同行,抗疫同心”网络春茗会在大湾区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大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的方式举办,受组委会邀请,苏州工业园区星洲小学校长冯凌燕代表园区教育参与了本次会议,并在线上向大会作主题交流。

  在会议中,冯凌燕以《春播行动,让线上教育向阳而生》为题向参会的领导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校长进行了星洲小学线上教育的创新经验分享。在全民抗疫的非常时期,学校在苏州工业园区教育局及上级部门的部署指挥下,迅速制定新学期的非常计划,开展名为“星洲春播行动”的非常行动,让线上教育向阳而生,用有温度的教育温暖全校师生和家长。在开展线上教育的具体实践中,学校通过“尊重生命的成长学堂”来开发线上德育课程,让学生成为播种爱与生命种子的播种者;通过“慧学乐学的创新课堂”来呈现多渠道、多形式、多路径的学科学习历程,让学生在“星洲线上教育十个一工程”中获益提升,通过“无缝衔接的家长讲堂”面向家庭、家长、家校,为每一位星洲家长带去学校始终如一的教育守护,传播特殊时期的生命教育价值。

  据悉,本次大会主要围绕“停课不停学”进行经验成果分享并将持续关注网上教学的未来发展,后续还将围绕传统文化及品德教育促进大湾区及苏州、上海、武汉等学校交流。冯凌燕校长的主题发言受到了全体与会嘉宾的热烈赞誉,许多线上参会校长纷纷留言点赞,并对园区智慧教育的先进做法和星洲小学线上教育的成功经验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表示有机会能来到实地交流学习。